爱把时辰与距离鲸吞

又是断断续续看完的书,和之前看《给青年十二封信》那种断断续续还不一样,因为在这种断续中我看完了好几本其他的书。




我想可能是前期的代入感太强了,我对身边的好朋友的感情在文中都能得到投射,这让我羞愧又焦虑。


回到故事本身,我能感受到作者写故事的野心——这种野心体现在,人物太多了,支线也很多。因此,我前期梳理起人物关系来非常吃力。


这样的困扰和十二岁第一次读红楼梦时类似。当然,这个故事也和红楼梦一样,复杂的人物关系丝毫不会影响作品的优秀,甚至某种意义成就了这种优秀。


两个女生是一对非常非常好的朋友,她们互相都认为对方是天才,彼此较劲,又彼此相爱。




我真是迫不及待读第二本,以及,听说同名电视剧也在拍啦,十一月就首播,我真的按耐不住想追剧。

评论

© 77 | Powered by LOFTER